团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建 >> 团建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成就技能人才——2021年全国新职业及数字技术技能大赛(健康照护师)安徽省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2-01-2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作用,121日,由合肥市人社局承办,安徽泽众安全课间有限公司实施的2021年全国新职业及数字技术技能大赛(健康照护师)安徽省选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比赛由我校医学院协办。来自全市共13名健康照护师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为做好比赛组织实施、技术保障和后勤服务,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承办工作,成立大赛承办工作组部署赛事工作。竞赛当天,医学院师生们展现了优质的服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学校相关部门给予了积极支持与配合,工作组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大赛圆满成功。

按照全国赛选拔标准要求,本次选拔赛采用理论考核融入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方式,健康照护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动手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其中,文字表达能力通过书写护理文书来考核,动手操作和沟通交流能力融合在照护实践中。场景式实操竞赛主要通过给予的案例描述,要求选手在指定的场景中,利用现有的资源,由标准化病人配合,完成规定的任务,为照护对象提供自主和独立的健康照护。

比赛中,选手们专心细致、认真投入,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技能操作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裁判们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技能操作进行综合评价。经过激烈角逐,竞赛圆满收官,大赛组委会根据笔试和技能操作的综合成绩评选出各个奖项。

健康照护师作为新职业,己正式纳入我国职业分类目录。本次健康照护技能竞赛的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广大健康照护相关行业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还激发了广大技能人才的参赛热情,提升了他们的行业自尊和行业自信,为健康照护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打下良好基础。

医学院通过组织此次大赛,积累了承办大型赛事的经验,为承办更高级别赛事积累宝贵经验。医学院将继续通过承办相关比赛,对标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目标,助推医学相关专业产教融合和产学研一体化向更深层次和更高质量方面发展。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邮编:238000

书记办公电话:0551-82364393       院长办公电话:0551-82394931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