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医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3-01 来源: 作者:

各团支部:

202435日是全国第61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医学院团总支决定启动 2024 年医学院学习雷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与雷锋同行  聚力合职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3月份集中开展,全年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学习雷锋故事主题活动

1)利用班级黑板报,制作雷锋事迹和精神主题宣传内容,截止日期202439日。

2)开展主题团日活动。31日至8日为集中学习日,期间各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线,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阅读书籍、摘抄雷锋日记、观看主题电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座谈会、线上参观雷锋纪念馆等方式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经典话语等,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新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

各班级提交活动图片若干,并配100字以内文字说明。

2.开展践行雷锋精神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1.校外志愿服务,传承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以全国爱耳日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三八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等为契机,走进附近社区,依托学科专业特色,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青年学生参加社区普适性便民公益劳动(如:食品安全进社区、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老人、手机电脑培训、四点半课堂服务等),号召青年学子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2.校内志愿服务,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依托中国植树节312日)、世界森林日321日)世界水日322日)、世界气象日323日)等,鼓励各团支部为单位,继续在校园内深入开展无烟校园、节能宣传、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用电安全、专业技能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青年节约资源、共建绿色校园。

各团支部至少开展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提交活动图片若干,并配100字以内文字说明。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及意义,切实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掀起学雷锋,做实事的热潮,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2.围绕服务大局,彰显自身特色。以立足校园、辐射社会为原则,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重点,突出专业特色和重点领域,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具体方案,创新形式载体,科学设计、统筹实施各项活动。

3.凝练实践成果,深化活动成效。依托第二课堂信息系统,对活动开展的过程与效果及时进行记录、总结、评议,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深化志愿服务内涵,辐射带动全体青年。

请各支部结合学雷锋月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报送《 医学院2024 年雷锋月系列活动台账》(附件 1)并将活动佐证材料(活动照片、活动视频、志愿心得等),于 3 15日前报送至邮箱。(文件以“XXX团支部雷锋月活动材料命名)。

联系人:郭锦慧 15356319371

周奕15988025774

邮箱:yxytzz1681@163.com

医学院团总支

202431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邮编:238000

书记办公电话:0551-82364393       院长办公电话:0551-82394931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