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纸伞绘梦迎清明,金菊飘香寄相思——医学院开展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4-06 来源: 作者: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季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封校期间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医学院团总支于45日下午开展了以“巧手玲珑心,清明寄长情”为主题的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实践活动。

为传承清明传统文化,本次活动围绕“手绘油纸伞”、“手菊花”以及“制作香包”三项内容展开。低头闻香包,艾草的清香扑面而来,一针一线的缝补令香包更加精致;细看油纸伞,绚丽的涂鸦令人眼前一亮,一笔一划的勾勒为油纸伞注入灵魂;巧手折菊花,初春的气息仿佛就在眼前,一尺一寸的裁剪让纸折的菊花唯妙唯俏。经过两小时的创作,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清明传统制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此次清明主题活动的举办,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同学们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净化了心灵、洗礼了思想,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邮编:238000

书记办公电话:0551-82364393       院长办公电话:0551-82394931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