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 正文
校园安全 你我有责——医学院扎实推进文明习惯养成教育
时间:2020-12-31 来源: 作者:

为给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查找并排除宿舍安全隐患,2020年12月29日晚,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美兰和邹华兵带领全体学管老师和自管委的同学们,集中对医学院713间寝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这是医学院学生日常管理的一项重要常规工作。

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医学院决定开展一次寝室全面普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寝室的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和卫生状况。本次检查学院并未提前通知,采取突击巡查,每间寝室都是常态状况,虽然有部分寝室存在物品摆放杂乱,不够整洁的情况,但绝大部分寝室在寝室文化建设、个人物品的摆放等都能够尽可能地充分利用空间进行合理布置,形成各自的寝室文化特色。

 

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关心同学们的宿舍生活,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财务安全和外出安全,并对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及时没收违禁电器,杜绝隐患的再次发生。同时叮嘱同学们做好寝室卫生整洁的同时爱护公共环境,学会合理安排在校的学习和生活。

检查结束后,及时将检查的情况汇总,上传班主任工作群,要求各班级及时核实和跟进整改,杜绝学生寝室使用违禁物品,还同学们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

对于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医学院一直常抓不懈,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邮编:238000

书记办公电话:0551-82364393       院长办公电话:0551-82394931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