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建 >> 团建 >> 正文
义诊守健康 拾废促环保——医学院天使护理协会“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2-06-29 来源: 作者: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大学生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医学院天使护理协会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以“义诊守健康,拾废促环保”为主题,在指导老师周璇和翟广艳带领下,组织社团学生十余人,去到卧牛山老吾老养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进行健康义诊,并前往龟山公园捡拾垃圾废品,打扫公园卫生。

6月21日下午,当同学们的身影出现在养老院,老人们立即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的亲切陪伴和问候使养老院一时间充满了欢声笑语。伴随着交谈声,一部分同学开始为老人们修剪指甲,一部分同学为老人测量起了血压,还有些同学开始清扫庭院,为老人们整理物品。在这里,同学们认真倾听老人们的故事,欣赏他们的书法与绘画作品,用一颗少年的心,感受老人们丰富的人生经历。

为积极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6月22日下午,同学们来到巢湖市龟山公园,自发打扫公园环境,捡拾被丢置于公园地表的废弃物品。在指导老师分工后,大家便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到每个角落去捡垃圾,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经过一段时间的辛勤劳作,每位同学手中的垃圾袋都装满了散落在公园里的废弃物,公园景色也焕然一新。

此次“三下乡”活动,同学们不仅为老人们进行了身体上的检查,更为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在公园环境清理中,同学们净化的不只是外在环境,更在劳动中深切体会到了绿色环保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体现了医学院学生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为他人、为社会的实践活动之中,锻炼提高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了医学院“三全育人”成效。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邮编:238000

书记办公电话:0551-82364393       院长办公电话:0551-82394931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