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建 >> 团建 >> 正文
盛夏端午 有料有趣——医学院成功举办端午趣味活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 作者: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中华古老文明,提升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让学生在体验多彩端午民俗的同时,提高动手能力和审美素养,65日下午医学院团总支举办“盛夏端午,有料有趣”端午节主题活动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鬓。五彩绳DIY”活动D栋教学楼热烈开展五十余名同学现场制作代表着祈福纳吉美好寓意的五彩绳,感受端午结绳互赠的风俗与文化。大家在亲身体验中了解民俗、传承民风、认同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

粽叶飘香迎端午,投中壶中相思情趣味投壶活动在田径运动场吸引大量学生的热情参与和围观。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尝试,现场气氛热烈。男女生参赛队员各显身手,操场上不断传来大家的欢笑声,接连不断的叫好声、欢笑声回荡在整个场地,随着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活动现场的气氛出现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除了DIY的五彩绳手链能够自行带走,投壶的奖品也十分丰富,为展现端午特色,特选取粽子玩偶和粽子香包作为奖品,生动展示我国传统文化习俗,让广大同学能够切实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次活动着眼于历史传统结合青年学生爱好丰富多彩、暖心温情的手工活动和趣味运动为载体注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内涵。通过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参与、传承传统文化之美在传统节日氛围中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体现了医学院在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文化自信方面,不断丰富工作形式、创新工作方法的思路与理念。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邮编:238000

书记办公电话:0551-82364393       院长办公电话:0551-82394931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