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正文
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守则
时间:2020-12-30 来源: 作者:

一、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职责

1、课前指导学生做好开窗通风、台面、地面消毒。将教学所需仪器、设备检查调试完毕、准备好实验相关耗材并登记。

2、及时填写教学记录表。

3、指导学生规范操作,对学生进行健康安全宣教。

4、实验室内严禁吸烟;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杜绝安全隐患,以确保人身与设备安全。

5、实验结束后督促学生将操作用物整理入柜、指导学生做好医疗垃圾分类处理等。

6、离开实验室前,应作卫生及安全检查,再次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关好门窗和水电,关闭多媒体教学设备。

二、学生职责

1、(学习委员或班长)应提前到实验室协助老师准备实验相关器材。

2、应着工作服、戴口罩方可进入实验室,不得迟到、早退;不得随意走动、大声喧哗。

3、应听从教师指导,严格按实验规定的方法和程序进行操作;涉及危险物品,应注意安全,如有疑问及时请示教师。

4、要注意节约,爱护公共财产,如有损坏按规定赔偿。

5、要讲文明、讲卫生,不准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乱涂乱画,保持实验室整洁。

6、实验结束后,在教师指导下,核查实验物品和仪器设备,物品归位、摆放整齐,认真做好实验的废弃物、实验动物、医疗垃圾等处理工作。认真打扫实验环境,在得到教师同意后方可

  离开。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邮编:238000

书记办公电话:0551-82364393       院长办公电话:0551-82394931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