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流式细胞术及其在临床医学检验中的应用进展》学术讲座-医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时间:2022-12-02 来源: 作者:苏琰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 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科学道德和学风规范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氛围,医学院按照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一系列的宣讲的活动。

2022年11月30日,医学院苏琰副教授在鼓山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流式细胞术及其在临床医学检验中的应用进展》的学术讲座。医学检验教研室部分教师、21级以及22级医学检验专业学生参加并聆听了专题讲座。

苏琰副教授系统介绍了流式细胞术的基本原理、流式细胞仪的结构及数据分析,以及流式细胞术目前在临床医学检验领域的应用现状,并分析其发展前景。流式细胞术已在免疫学、细胞遗传学、肿瘤学、病理学、放射生物学等医学相关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在临床医学检验方面目前主要应用于肿瘤,白血病及血小板相关病症等临床诊断。随着多种新荧光探针的开发,流式细胞术将具有更广泛的应用前景。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苏琰副教授为医学检验专业师生科普流式细胞术相关知识,并与师生就其在临床医学检验领域的应用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邮编:238000

书记办公电话:0551-82364393       院长办公电话:0551-82394931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