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拼搏进取 圆梦本科——医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专升本工作
时间:2022-08-10 来源: 作者:

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我院2022届毕业生捷报频传。医学院本次专升本考试报名数为673人,因部分学生已落实就业,实际考试人数599人,最终212名同学成功上岸,录取率为35.3%。与2021届专升本情况相比,不论是人数还是录取率都有大幅提升。

医学院一贯重视学生专升本相关工作。成立了专升本考试工作组,书记院长总体指导,孙亚萍老师具体落实此项工作,各专业教研室、各毕业班辅导员、学管人员全力配合。每年各招生院校考纲一经发布,孙老师立即搜集整理相关资料,认真为同学们提供报考指导院校、专业信息解读。与省内部分高校密切联系,积极举办各升本高校专题宣讲会,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为例,我院2021届共26人被该校录取,2022届录取人数为87人,是前一年的三倍之多。除此之外,每一年新生开学季,医学院都会组织专升本经验分享会,在不同专业邀请成功升本的学生回校为学弟学妹们做升本方面的经验分享。在培训指导方面积极回应学生关切,鼓励学生在周末听取免费专升本公共课程,为同学们打开进一步获取专升本信息资源的通道,使学生对专升本学习的难度和强度及自身学习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对于今年医学院专升本的同学来说,压力很大,因为疫情防控学生们在实习期间工作量就很大,后又因疫情影响专升本考试两度延期,后期学生们无论身体、心理都已经近乎疲惫和崩溃,这时候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鼓励与指导,让顶住压力的很多同学也因此向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正如考上安徽医科大学的19护理8班的周智嘉所说,尽管护理专业的专升本考试比别的专业更难,既要专升本还要实习、备考护士资格证,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别管过程是否坎坷,熬过那段无人问津的日子,自有诗和远方在等你。谈及备考的这段日子,大二才转到医学院助产专业的沈悦表示,努力赶上学习进度的困难暂且不提,专升本的几度延期,都已让背负巨大压力的她濒临崩溃。但凭借极度的自律与严格的学习计划,沈悦同学最终调整心态,圆梦皖南医学院。

专升本是每位同学提升学历、改变人生的一个机会,对于所有有志于升本的同学来说,明确目标、专注方向、制定计划并严格执行,是成功升本的基本保障。医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会一直陪伴同学们,在专业知识、信息传递、资源整合等各方面给予学生大力支持与帮助,争取医学院专升本工作年年创佳绩,为学校全力进军职教本科贡献力量。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邮编:238000

书记办公电话:0551-82364393       院长办公电话:0551-82394931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