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医学院成功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晚会
时间:2021-12-02 来源: 作者:

2021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响应国家卫健委组织的号召,由巢湖市卫健委,巢湖市疾控中心,巢湖市红十字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主办,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天使护理协会承办的“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晚会2021年12月1日晚在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巢湖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郑基华、防艾科科长苏冬冬,巢湖市红十字会会长郭霞云,巢湖市卧牛山老吾老养老院主任袁园,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美兰、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华兵出席本次晚会。

晚会在主持人及观众高喊的倒计时之下拉开了帷幕,以一支炫丽的拉丁舞团队闪亮登场,瞬间让全场的氛围火热起来。紧接着便是由巢湖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郑基华、巢湖市红十字会会长郭霞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副院长梁春艳分别致词。三位领导的谆谆善诱为同学们揭开了“艾滋病”的神秘面纱,呼吁广大同学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鼓舞同学们去关爱艾滋病患者,关爱生命。

 

紧接着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歌曲《平凡天使》及舞蹈《最美逆行》谨以歌舞献给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同时也传递了作为医学生应主动承担责任的精神。《让“艾”不孤单》这一小品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大家科普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既传递了欢乐,又增强了大家对艾滋病的了解程度。其他歌舞、朗诵切实地让观众领悟到“生命诚可贵,艾滋不可怕”的真谛。晚会安排了抽奖环节及知识竞答,增强与观众的互动。现场氛十分融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本次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白衣城墙》乐动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我院切实落实预防艾滋宣传教育的实践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群体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共担防“艾”责任,为终结艾滋贡献自身力量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邮编:238000

书记办公电话:0551-82364393       院长办公电话:0551-82394931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